苍离

朝阳升起,希望长存,愿疼痛不复

【龙兔】梦的反面

【龙兔】梦的反面


1.给朋友的饭,白嫖人终会产粮

2.是对龙我和战兔的自我解读,ooc

3.tv后外传前

4.双视角,龙→←兔,有点儿病的兔,双方都是暗恋不自知。



龙我万万没想到,来到新世界的第一天夜晚,只能和战兔在小旅馆度过。


起因还得追溯到他和战兔碰面后,两人打闹一番后都累到躺在长椅上完全不想动。

“喂,战兔。”龙我有气无力地喊着搭档的名字。

“嗯?”

“你饿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天才物理学家和前格斗家面面相觑,先不说他们的上一顿是前夜的烧烤,今天还什么都没吃,现在一番大战后连热腾腾的泡面都没有。

“饿了。”天才物理学家向现实低头。

两人把四个裤袋掏了又掏,掏出了皱巴巴的几百日元。几百日元等于两个面包,龙我在这一刻无比想念随时带着钱包的阿海。


总比什么都没有好,两人吃完晚饭,开始寻找能度过新世界第一晚的地方。

没钱没身份证明,还得躲过和他们有相同面容的摇滚明星和格斗家的粉丝,两个黑户徘徊到了午夜十二点,才靠着战兔帮旅店老婆婆修电视,找了这间老旧的旅馆住下。


龙我一进房间就直接躺倒在床上。

实在是太累了,失去战友时的忍耐,一次次倒下又爬起来的疲惫,还有一直挥之不去的对战兔的担心……在找到一个短暂归所的同时,龙我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,连一向精力充沛的身体都没抗住,想要马上睡着。

“喂喂,万丈,洗了澡再说。”战兔俯下身子拍了拍龙我的脸,试图让他清醒。

“嗯嗯嗯。”龙我胡乱地答应,迷迷糊糊地回答“你……你……先去。”

“笨蛋。”

龙我听着战兔渐行渐远的脚步,下意识想要清醒过来拉住他,顺便反驳一句至少加上肌肉吧。


一切都结束了,这里是新的开始。他的大脑是这样告诉他的。

于是龙我放下抬到一半的手,沉沉睡去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龙我被战兔摇醒。

“万丈,到你了。”战兔穿着旅馆的浴袍,头上顶着白色的毛巾,发梢上的水滴一滴一滴往龙我衣服上掉,晕开一圈圈水渍。

“……好。”龙我迷糊着去洗了一个战斗澡,把挂钩上的衣服往身上一套就出了浴室。


战兔已经睡下了,把靠墙的位置留了出来。龙我“啪嗒”一声关掉灯以后蹑手蹑脚地上床,神经大条如龙我,在这种地方意外地小心。


床只有一张,被子也只有一床,这是理所当然的,本来也只是个单人间,说不定连自己身上这件浴袍都是战兔去和老婆婆借的。

洗漱完的龙我反而睡不着了,盯着被窗外月光照亮的天花板发呆。

这张床比“nascita”那张床还要小,他想。

他一侧头就能感受到战兔清浅的呼吸。以前也不是没有一起睡过,但“nascita”那张小小的床,往往是两人受伤后才能享受的特权,倒头就睡根本没时间在意两个男人睡得太近这种问题。

打地铺的话两人就不会挨很近,因为两人的睡姿是连美空都会嘲笑的大字型,指不定谁谁就会给对方一巴掌。


太近了。

龙我总觉得自己不对劲,但还是鬼使神差地侧过头。

他能清晰地看到战兔眼睑下的阴影。他忍不住开始回想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战兔没有好好休息过……是老板背叛后,还是为了和平而制造的骑士系统成为三都的战争兵器,还是知道自己就是葛城巧之后……

在自己刚来的时候,战兔还会在地上装疼耍赖。倒底是什么时候,连他的笑容都带上了苦涩。


龙我突然觉得有点儿难受。

“能够帮到别人,就会从心底里觉得开心,就会特别开心的笑出来。”龙我现在都还记得当时战兔说这句话的时候的笑容,像是追求一生的宝物摆在了他的面前。

那也是龙我最初战斗的理由。


“喂,你到底要睡吗?”对面的战兔睁开眼,表情带着些许的烦躁。

“你……你还没睡着啊?”龙我被吓了一跳,回倒是更清醒了,甚至少有的带了点儿心虚。

“睡着了,但被笨蛋的视线弄醒了。”战兔很快闭上眼“快睡。”


这怎么睡得着!

龙我想要把视线从战兔身上挪开,眼睛却像和主人作对一样一动不动。

再看看就睡,龙我这样对自己说。


外面传来哗啦啦的雨声。

龙我的记忆里有一段很模糊的记忆,是夏季的大雨天,他只记得战兔躺在雨幕里,而自己只是站在一边,战兔带着哭腔的声音喊着什么,喊着什么来着……

“把龙我,还给我。”

断层的记忆接上了一点儿,龙我只觉得浑身发冷。

他不是第一次这样,在战兔好几次不告而别和陷入生死困境时,他都会害怕——这个从一开始信任他的人会不会就这样消失。

所以在最后,他才会选择和Evolto一起消失。


只要战兔能实现愿望就好了,他是这样想的。


他没想到,或者说想到了也不会影响他的选择,战兔会来裂缝里找他。

龙我那一瞬间是很开心的,因为这个人从始至终都没想过放弃他。


“我不相信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,我不会和你说永别的。”在最后,龙我听到自己和战兔这样说。

然而,要不是自己身体里的blood基因,自己就会和美空她们一样,完全地,完整地“融入”这个世界——无人再记得桐生战兔。

战兔坐在喷泉边石凳上时那副落寞孤独的表情,他再也不想看到。

一时间他不知道是庆幸自己拥有blood基因,还是讨厌这份被觊觎的东西。

即便那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
但幸好,他们来到了这个新世界,即使步履蹒跚,伤痕累累。他们还记得彼此。

一个人背负记忆太沉重了。

龙我把战兔摇醒。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战兔,你睡里面。”

“哈?”

“拜托了。”


战兔受不了龙我认真的表情,不如说只要龙我认真的下了决定,他都没办法拒绝。

于是战兔睡到了里侧。

这次龙我没多久就睡着了,战兔能听到耳边肌肉笨蛋发出的小声的呼噜。

真是太糟糕了。战兔想。

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没睡着,只要一闭上眼,龙我拉着Evolto飞到缝隙里的场景就会在眼前回放——所以他才会一开始把里侧的位置留出来,他怕自己找不到龙我。

明明身体和精神都很疲惫,却无论怎么样都睡不着。

这种情况在战争爆发后也有,他知道的,就算没有骑士系统,三都掀开战争是迟早的事。

但那些都不是理由,因为事实就是事实,发生了就是发生了,那些在战争中死去的人是真的,那些因为骑士系统被当成武器的人也是真的。

战兔没办法原谅自己,所以放任自己在梦魇里挣扎,放任那些绰绰约约看不清面容的人指责自己,甚至在被伊能控制的人追杀的时候,也有过这是赎罪的想法。

受伤反而成为了幸运,那是他难得的安眠时间。不用去想明天会这么样,不用去想人类会怎么样。

但未来必须继续,他也有自己坚持的理念。必须,走下去才行。

战兔把掐出月牙血痕的手拿出来,放在月光下——真的太疼了,每一分每一秒都好疼。

桐生战兔的记忆因为死去的人变成重压,葛城巧那份失去又回来的记忆变成负担,压的他喘不过气。

那是他自己的选择吗?战兔已经说不清到了后期的时候,爱与和平是自己的选择还是历史洪流让他做下的决定了。

那时候的自己甚至想要美空杀掉失控的自己

——在现在看来,当时的自己真的太蠢了。

甚至还要被教育过的龙我教育。战兔自嘲的笑了一下,幸好还有龙我在他身边。


也幸好,有信任,理解和支持他的人。他们有自己的理念,也在为他的愿望努力。

美空,阿海,幻德,纱羽……他们都在新世界有美好的生活,所以不记得自己也没关系。


战兔的眼圈红了,他把自己小声的啜泣咽回去。

怎么可能没关系……一个人的话,真的太孤独了。

在看到龙我的那瞬间,他真的很开心。即便是新世界,他也不是一个人。

只要这样就好。


“战兔?喂,你怎么了?”战兔听到龙我在喊他的名字。

真是太糟糕了。战兔想要把泪水擦干,居然被笨蛋看到了。


龙我是被战兔身体无意识的颤抖给弄醒的,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哭泣的战兔,战兔也不是没哭过,但这次怎么这么……

龙我犹豫了一下,最后一把把战兔抱住。

“睡吧。”

……


之后两人找到了能租住的地下室,龙我和战兔看着地下室自带的那张窄小铁床,默契地没有提出换成大床。



【龙我,你有本事当着战兔的面说情话,不要只在队友和敌人面前说!】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