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离

朝阳升起,希望长存,愿疼痛不复

【龙兔】《琥珀糖》

1.龙兔,给被龙骑刀的朋友的饭。

    2.对兔和龙的自我解读,有ooc。

    3.是车。

    4.时间线阿海外传后,是我对龙我外传被乱塞女友的怨念。

    5.龙→←兔,接上篇,有点儿病的兔。

虽然没有和别人说过,但战兔喜欢很甜的东西,那种直白纯粹的甜——比如母亲的煎鸡蛋卷,又或者在旧世界偶然吃过的琥珀糖。

那种大部分人觉得甜到发腻的东西,会让他有种精神上得到了满足的感觉。

而现在他床边的桌上就有一罐琥珀糖,是龙我带回来的。罐子已经开封,糖因为罐子的翻倒已经将小小的桌面填满。

真浪费啊,他伸手想要够到桌角的糖果,却被打翻糖罐的罪魁祸首拉了回来。

龙我正压在他身上,他能感受到龙我传递过来的有些急促的呼吸。

起因只是一件小事。

美空和一海开始交往了。

恢复记忆的美空记得在旧世界发生的一切,自然把战兔当成了自己的家人。不管是自己有了男朋友,还是那个对象是阿海,这件事都应该和战兔说一声。

美空到的时候战兔正在改装幻德交给他的一个装置,美空把便当放到一边,拉过一张凳子坐到战兔旁边,环视了一下四周。“唉,龙我不在吗?”

“他去卖东西了。”战兔接过美空递过来的工具,拆下的螺丝钉在桌面上发出叮当的脆响。

“那个笨蛋能卖出去吗?”美空有些疑惑,战兔已经被幻德安排好了工作,按理说不需要龙我去卖东西才对。她没有多问,因为她相信战兔有自己的想法。

“那可是我的发明,卖不出去是他的问题。”战兔带了点儿嫌弃地说,脑海里却浮现出马渕由衣身影,本来也不是冲着卖东西去的吧,只是找个能出去约会的理由。

“……”想到战兔古怪发明的美空选择跳过这个话题,继续开口到“战兔,我和阿海交往了?”

“……”战兔忙碌的手停了下来,转过身对美空笑着“那真是恭喜了。”

那是纯粹的开心的笑容,对像是他妹妹一样的美空的祝福。

美空已经很久没看到战兔这样笑了,有点儿恍惚,也笑着回答“嗯,下次我们一起去吃烧烤吧。”

热恋中的情侣总会黏在一起,美空约好下次一起吃饭的时间后就离开了。

战兔正在演算的笔停了下来。

美空,她和阿海交往了?

他当然很开心,牵挂的人有了自己的幸福,托付幸福的还是自己信任的人。

但心里总有些空落落的,毕竟大家都有了交往对象。

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一切都结束了,他总不能自私地让他们不要追求自己的幸福吧?

战兔想继续写下去,脑子里龙我的身影却越来越清晰。

“真是太糟糕了。”停下笔,他把自己埋到沙发里,疲惫感让他忍不住睡了过去。

战兔再次醒来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,台灯似乎也因为电量耗尽熄灭了。

那个肌肉笨蛋还没回来吗?战兔揉着酸胀的头,爬起来摸索着打开灯。

外面传来闷闷的雨声。

“下雨了?”地下室一旦下雨就会有点儿潮湿,他开始收拾桌面的资料,才看到桌上的时钟已经指向八点。

这个点龙我应该回来了的。战兔忍不住想要开门去找人,又在半途停下脚步。说不定龙我已经和马渕小姐去旅店了,不然为什么前几天没说去卖东西,今天马渕小姐来找他就去了呢?

战兔再次把自己摔回沙发。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,他们应该会一起去旅店,一起休息,说不定之后龙我就会搬出去,毕竟都和马渕小姐交往了,还和其他人住一起有点儿不像话。

等开门声传来时,战兔一下子坐了起来。

门口的是龙我,衣服因为雨水紧紧贴在皮肤上,发梢不断滚落的水珠滴滴答答落在地板上,他怀里还抱着什么东西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战兔翻出干净的毛巾,扔到他头上,“记得换鞋。”

“我怎么不能回来了?”龙我一脸莫名其妙,倒是乖乖换下鞋子。

“给你的。”他把罐子递给战兔,里面是琥珀糖。带着透明感红色和蓝色混在一起,加上外面磨砂感的糖衣,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吧。

“……你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这个。”战兔接过后放到床边的桌上。

“哦,就是看到就买了。”龙我偏过身找衣服,随便拿了两件开始往卫生间跑“总之是给你的,我先去洗漱了。”

“……这个笨蛋。”战兔坐在床边打开糖罐,拿出其中一颗。

好甜。没有了之前的满足感,取而代之的是甜到发腻的味道。他灌下好几杯水,才把甜味冲淡。

怎么回事,难道这个笨蛋买到冒牌货了?

等龙我洗完澡回来,就看到战兔和罐子上印着的兔子大眼瞪小眼。

“你在干嘛啊?”明明是快三十的大叔了,怎么老是有这种幼稚的举动。龙我顺手把罐子盖上“该你去洗了。”

“万丈。”战兔一脸严肃地转头看着他。

“嗯?”龙我忍不住跟着严肃起来。

“你是不是买到假货了?”

“你是笨蛋吗?”龙我噌地站起来“这是我做的,怎么可能是假货!”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战兔震惊到连反驳笨蛋都忘了,满脑子都是这个肌肉笨蛋刚刚说了什么,以及担心糖里面是不是加了蛋白粉。

“……”龙我太了解战兔了,他忍不住一巴掌拍桌上“我做的不行吗!没加蛋白粉!”

罐子跟着震动了两下,盖子又啪地一声落在桌上。

战兔开始担心这张桌子能撑多久。

“我辛辛苦苦做的,明白?”

“明,明白。”战兔开始思考是不是肌肉笨蛋哪一步做的不对,按理说这种简单的糖不容易出问题。不,对方是个笨蛋,说不定有哪一步弄错了,或者调料放错了也说不定。

桐生战兔放弃了思考,选择去洗澡。

希望笨蛋不要继续多下去了。

下完雨后的夏天很闷热,地下仓库即便开了风扇也弥漫着燥热的气息。更别说两人挨得很近了,彼此的呼吸都是交缠着的。

战兔烦躁地翻身,手一不小心甩到了龙我身上,被他一把拉了过去。

“喂,你干嘛,很恶心唉。”龙我的呼吸洒到了战兔的胳膊上,灼热而急促。

战兔终于感觉到龙我的不对劲,转回身体发现龙我正盯着他。

直白而纯粹。

“……”

完整版链接 

评论(9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